「Sweet♥Home」

那些关于现在与未来,舍弃与坚持的问题

之前和朋友聊天,说起一些感情问题。”如果两个人明知将来在一起的可能性很小,为什么现在要选择在一起呢?与其将来痛苦的分离,还不如现在就到此为止。这或许是更明智的选择。并且现在觉得两个人在一起看起来很配,将来不一定配。”
我不是很现实的人,当然”很现实”并非什么贬义词,现实是正常的,但还是遵从现实来考虑问题。并且感情本身并非什么不现实的事,它是和现实紧密相伴的情感。接下来的想法可能看起来倾向于理想化,但自己挺相信具有实际意义的。
这种想法看起来很明智,似乎来源于是一些成功人士回忆当年自己做出这样的选择,或者一些人想要自己获得事业有成为了自己的发展做出的权衡,或者是觉得自己在将来无法给予这份感情以养分,无法守得住而做出的”明智”的舍弃。当到将来时,这个决定就变成了回忆,有人还会给它附加很多美好的形容词。但是,有多少遗憾?给自己留遗憾,不是一件好事情。有多少悲伤、凄凉、苍白、无奈是可以避免的?仅仅是把该说的话说出来、该爱的时候努力认真去爱、该谈的时候好好坐下来谈谈就能避免的,为何要把自己弄的凄凉哀婉?并给这一段经历命名为”青春之殇”之类去郑重其事的纪念?岂真是大智?
关于这个问题,两类人:一类人是要从爱情中得到什么,爱情没那么重要。另一类是爱情看的很重,因此特别希望"长久"。
想要从爱情中得到什么的,是随时做好"舍弃"的准备的,一旦爱情不能满足需求,恐怕内心就在说服自己选择舍弃了吧。渴望长久爱情的人,总是着眼于未来,过去现在将来有一点威胁到长久的因素,恐怕心里正在敲着退堂鼓了吧。
其实,我们都是这两类人。我们期待爱情能带来安定,带来幸福,能够长久。
那对于"舍弃"的心理又作何解释呢?
那就有个疑问。
在拥有真正爱情面前,我们为什么会有舍弃的权利?

人们不是因为拥有舍弃的权利而去挑选到的真爱,而是因为拥有珍惜的能力而获得的真爱。

不把珍惜拥有放在首位,你拥有天下再多的选择权也无法得到你期望得到的。人们失去爱情,有一部分原因不是因为选择错了,而是因为不懂得培养爱情。但或许没人天生会懂得培养,但至少问问自己,TA有没有在你绘制的人生蓝图里?如果你把TA纳入生命里了,无论怎样TA都会参与你的蓝图,如果在你的蓝图里没有给予TA准确的位置,矛盾冲突就会在这里。并且可能往往不在参与的位置有多大,而在于有多准。只是位置大,位置准的概率大一点。
期望爱情长久更应该把珍惜放在首位。如果连尝试,连珍惜的勇气都没有,就更没有选择舍弃的权利。不是你舍弃了爱情,你没有那么伟大,是爱情舍弃了你。
"因为贪恋永远而选择舍弃,不过证明内心的懦弱。"我们要为懦弱付出代价,就像要为勇敢付出代价一样。终究不会有天上掉馅饼的好事。更何况爱毕竟是一件需要太多勇气的事情,因此,我相信好的爱情会让人成长。
"感情中的新鲜感不是和不同的人做同样的事,而是和同一个人做不同的事。"
如何经营,如何一起成长,才是在爱中,在爱下去的未来更重要的事。相遇相识相知到相爱仅仅是一个开始,但这个一开始就告诉你,在爱中你需要勇气,并且一直都需要勇气,不仅仅是这一次。

(p.s.离婚是另一个概念。是法律赋予的权利。)

评论
热度(4)
©「Sweet♥Home」 | Powered by LOFTER

属于我们的Dream Garden.
亲爱的纪鹏。
亲爱的晓璇。